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原創】【BBC Sherlock】生命中有一種絕對.part4(ML/微SL,NC-17)

沒有Sherlock的倫敦,罪犯的天堂,蘇格蘭場的惡夢

不知道是哪位蘇格蘭場的前輩說過上面那句話, Lestrade在某種層面上頗能贊同那位前輩的高見,但是如果那位前輩有幸親眼目睹或親身經歷過Lestrade的遭遇,他相信那位前輩或許會更正為『有Sherlock的倫敦,罪犯的地獄,Lestrade的夢魘』

自從Lestrade與Sherlock開始非正式的合作之後,蘇格蘭場的破案率有逐漸提高的趨勢,但是他的工作量反而有增無減,除了一些平時的業務報告、案情進度報告之外,剩下都是因Sherlock所造成的麻煩的損害評估報告,他已經多次受到上層『關愛』的召見,總有一天他會被Sherlock害到過勞死。

Lestrade再度從成堆的報告中抬起頭時,已經是4個小時後的事情,他眨了眨酸澀的眼睛,揉捏著因不良睡姿而酸痛的脖子,與報告奮鬥的過程中他不小心睡著了好幾次,最後一次他放棄跟睡神搏鬥,乾脆地閉上眼睛睡著了。

他看著辦公室牆上的電子鐘,藍色LED燈顯示目前已是深夜11點,這時間幾乎已經同等於他的下班時間了,如果扣掉他睡著的時間,應該還可以早個半小時。

嘆了口氣,他將桌上的報告收成整齊的一落,還好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報告,剩下的就明天在繼續。

他站起身伸展著因維持同一姿勢太久而僵硬的身體,拿起掛在辦公椅上的大衣,走出辦公室。大樓裡安靜得一點聲音也沒有,除了主要走道是亮著燈外,其餘地方都是暗的,最近沒有什麼棘手的案件,除了值班員警之外,大家都能準時下班,自然是不會想要留在這裡。

搭電梯下去到一樓大廳,Lestrade向值班的同事Rex打聲招呼。

「晚上好,探長,今天又加班啦!」Rex咀嚼著三明治,口齒不清地說著。

「晚上好,至少我現在下班了。」Lestrade露出苦笑回道。

向Rex道別,Lestrade走出門外,一陣冷風鑽進他沒扣好的大衣裡,令他顫了一下,伸手將大衣攏緊,街道上冷冷清清,小貓也沒兩三隻。

想起Rex的三明治,一陣飢餓感忽然襲擊了他,雖然吃宵夜不是個好習慣,但是他很確定現在的他很需要一點熱食來撫慰空虛寂寞的胃,街角那間被Sherlock搗毀的咖啡店還沒回復營業,附近還有一間也是24小時營業的咖啡廳,雖然那裡的餐點不怎麼樣,唯一能喝的招牌咖啡還居然也是清淡如水,眼前也只有這個選擇。

Lestrade感到身體疲憊得像是不屬於自己,思緒卻非常地清晰,他開始想到許多日常生活裡發生的事情:最近的詐騙案件似乎越來越多,三不五時就有幾個老先生老太太來局裡哭訴自個兒的退休金養老金被騙走了;隔壁鄰居後院換了新圍欄,看起來挺堅固的,改天也把家裡舊圍欄換成跟他們一樣的圍欄;大學同學說他要結婚了,應該要送個什麼禮物給他……

紅燈亮了,Lestrade站在路口看著路上幾臺車急駛而過,眼角餘光瞄到街口的監視攝影機,他想到了Mycroft,那個老是喜歡用監視器來掌控他人行蹤的特務頭子。

綠燈亮了,Lestrade邁開步伐繼續朝著目的地走去,胸口傳來振動感,他伸手從大衣內袋拿出手機。

『那裡咖啡沒有你煮的好喝。
SH』

Sherlock?

Lestrade疑惑地看著簡訊內容,他怎麼知道我要去哪裡,這時候的他應該是窩在211B起居室裡的沙發上吧。正打算回覆時,第二封簡訊又出現在手機螢幕中。

『我跟在你後面10十分鐘了。
SH』

Lestrade猛地回頭,Sherlock站在他身後不遠處,一頭捲曲的黑髮與黑色大衣幾乎融入門廊的陰影中驗,只浮現一張蒼白的臉,灰綠色眼眸折射著手機螢幕背光盯著他,嘴邊帶著戲謔的微笑,像他揮了輝手中的黑莓機。這下Lestrade著實嚇到了,他居然完全沒發現有人跟在他身後,身為警察的敏銳度似乎在過度疲累下完全失效了。

「Sherlock,你在這裡幹嘛?」

Lestrade皺眉看著走向他的Sherlock,總是無血色的臉上浮現一抹不正常的紅潤,這小子該不會又嗑藥呢?

「我會在這裡出現是因為我要等你下班,然後我現在臉色紅潤,絕對不是嗑藥,我只是喝了一點酒。」

Sherlock站在Lestrade的面前,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帶著些許沙啞,他從大衣口袋拿出一個銀色的扁酒瓶,像似要證明他所言不虛,當著Lestrade的面喝了一口。Sherlock做這些事的時候一直盯著Lestrade,灰綠色眼眸裡閃爍著奇異的光芒,Lestrade忽然有一種獵物被獵人盯上的錯覺。

「你沒事幹嘛等我下班?」

Lestrade直視著Sherlock的眼睛,試圖從裡面找出他的意圖。Sherlock的眼睛很漂亮,說不上來是灰色還是綠色或是其他什麼顏色,跟Mycroft的眼睛完全不一樣。

Mycroft的眼睛是深黑色,黑得像夜晚的天空,卻深得不見底。有時候他會看不透那雙眼裡真正地的思緒,這偶爾會讓他感到不安。隨著Mycroft的職位逐漸提高,Lestrade很清楚地知道,他跟Mycroft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遠,很快地他們會變成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或許從一開始就是了。

這幾年他們兩人之間逐漸聚少離多,瑣碎的日常生活與緊湊的工作壓力讓Lestrade幾乎沒有時間去思考關於感情的這一塊,他已經快記不起上一次跟Mycroft是什麼日子見面,他連約會的細節都想不起來,如果那能稱之為『約會』的話,他只記得Mycroft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

他不知道,這種關係還能持續多久。

Sherlock看著Lestrade的視線下意識地又移到左邊,微皺著眉頭,嘴角下壓,他肯定正想著『某人』或是『某些事情』,而自我壓抑著。但解析Lestrade的心理狀態不是他今天來的目的。

「為了證實我的推論,我需要你的幫忙,來完成一個實驗。」Sherlock伸出左手握住Lestrade的肩膀搖晃著,打斷他的回憶,滿意地看著Lestrade的視線專注在他臉上,「Lestrade,你願意幫我嗎?」Sherlock用著極為誠懇的語氣與表情說著。

「呃,什麼實驗?」Lestrade故作鎮定地問道,心中開始湧起許多不好的回憶。跟Sherlock認識這些年來, Lestrade常常被他的無心之舉嚇到心臟快停掉了,總有一天他的死亡證明書上會寫著『因驚嚇過度,導致心臟衰竭』之類的。

「關於血液中酒精濃度高低對於大腦運作的影響。放心,實驗內容非常地安全,絕對不會危害到你跟我的生命。」Sherlock懇切地說著。

「唔…先讓我想一下。」Lestrade陷入天人交戰中。

「拜託,Lestrade,我今天一定要知道結果,不然我就好幾天沒辦法吃飯、睡覺…你忍心看我這樣嗎?」Sherlock繼續說著,臉上露出無助,好似路邊的流浪狗正在哀求有人可以收留他。

Sherlock忽然感覺到背後有一股扎人的視線一直盯著他,他在心裡暗自竊笑著,選擇無視。光想像待會開始進行『實驗』的時候,會發生怎樣的情況,就覺得讓人期待啊。

「好吧。」既然Sherlock都這樣拜託他了,他實在硬不下心腸拒絕Sherlock。他對於向來這種無助的表情沒有抵抗力,再加上Sherlock用吃飯與睡覺『脅迫』他,他可不想變成Mycroft眼中的罪人。

「真是太感謝你的協助了,接下來就開始進行實驗吧。」Sherlock舉起右手將扁酒瓶裡的酒一口氣喝完,隨手將扁酒瓶放入口袋,一把將還在狀況外的Lestrade拉進懷中,緊緊地摟著他,吻上他的唇。

這下Lestrade完全僵化了,他張著眼睛,無法思考,呆楞地望著Sherlock閉上的雙眼,心裡想著Sherlock嘴唇觸感挺柔軟的,而且他的睫毛還真是又長又翹,然後驚覺到Sherlock的舌頭正準備伸進來,Lestrade皺著眉頭堅定又不失禮地將他推開,向後站了一步。

「所以你是真的喝醉了?」Lestrade忍住舉起手擦嘴唇的動作,雙手環著胸瞪著Sherlock,他有些憤怒,但很快地被更多的疲憊掩蓋過,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語氣無奈地問著,「或許我該幫你叫一部計程車?」

「不用了,謝謝。我現在非常地清醒,我可以自己走回貝克街。」Sherlock將雙手插入口袋中,氣定神閒地說道,「感謝你的協助,我已經得到了非常好的結論。適量的酒精濃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進而幫助大腦得到更多的氧氣,這可以幫助我思考。」Sherlock臉上不正常的紅暈消失了,又回復到平常的蒼白臉色。

「所以,你已經無聊到需要酗酒來維持自己的思考?」Lestrade挑著眉問道,他有點跟不上Sherlock跳躍性的思考模式,或者說正常人都跟不上。

「沒錯,我敬愛的Lestrade探長,正確地來說我只需要『適量』的酒精濃度,所以現在我要去進行另一個實驗!總之,感謝偉大的Lestrade探長今晚的協助,我走了,再見。」Sherlock向前大力地握住Lestrade的雙手,趁隙在他的唇上又偷了一吻,隨後快速地消失在倫敦的夜色中。

「喂!酗酒有害身心健康啊!」反應過來的Lestrade對著Sherlock離去的方向喊著,當然Sherlock的蹤影早已消失。他伸起手撫過自己的唇,Sherlock嘴唇的觸感彷彿還留在上面。

「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Lestrade喃喃自語著,他搖了搖頭,決定將Sherlock方才的舉動當作他是在無聊到了極點的盡頭下未經適當思考所做出的小孩子氣舉動,簡單來說,他應該是被Sherlock給耍了。被Sherlock這樣亂搞,現在的Lestrade只想回家跟他的床來一下親密接觸。

Lestrade注意到一台熟悉的黑色車輛安靜地滑進他旁邊的車道,車門被打開,一道熟悉的聲音從車裡飄了出來。

「上車,探長。」Mycroft一如往常的溫和嗓音,卻多了幾分冷意。

Lestrade抿著唇,鑽進了車裡,Mycroft的臉平靜地看不出任何情緒。

「你都看到了。」Lestrade用了肯定句,他無法確切的知道Mycroft在附近待了多久,但他可以肯定Mycroft從頭到尾看得一清二楚。

「是的,我親愛的探長。但我想車上並不是討論的最佳地點,而且你非常需要好好地休息一下。」Mycroft抬起了下巴,凝視著Lestrade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的意圖很明顯,Lestrade閉上了嘴,中止了對話,將自己全身倚在舒適柔軟的座椅中,倦意排山倒海地向他襲來,天啊,他真的非常需要好好地睡上一覺。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