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原創】說不出口的愛之一.紅玫瑰

紅玫瑰,花語:愛情



我捧著一大束鮮紅的玫瑰,走在路上,引來不少路人的側目。

還有不少女人帶著欣羨的目光看著那束花,想必是在想著是哪個女人這麼幸運吧。



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低頭看著懷中這一大束趁著清晨採摘下來,含苞待放的花朵,豔紅的花瓣上還帶著晶瑩剔透的露水,想必她會喜歡。

不,應該說是非常喜歡,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喜歡紅玫瑰的人,一看到玫瑰就像小孩子看到糖一樣開心。

想到那燦爛的笑容,嘴角的笑容不自覺地上揚幾度,卻隱藏幾分苦澀。



走入就算閉上眼睛也不會迷路的複雜巷弄,直到看見熟悉的白色建築,我維持一貫的步調走上前。

隔著高度及腰的白色圍籬看進去,翠綠的草坪與整齊有序的花園,顯示出主人非常用心。

不遠處的白色門扉緊閉著象徵主人目前不在家。



我將玫瑰放在門前,從胸前口袋抽出一張卡片,塞在玫瑰花中。

卡片上面寫著『祝 新婚愉快』。

我努力保持著微笑,忽然喉頭一陣緊縮,不自覺地紅了眼眶。

咬著嘴唇忍住不淚眼淚掉下來。



「祝你幸福」

淡淡的,很快地消逝在風中。

刻意忽略心底深處的苦澀。

湛紅的玫瑰就像心中被劃開的一道道傷口。



2008.09.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