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原創】說不出口的愛之四.玫瑰的祕密

隱藏在玫瑰中的秘密,是我(們)無法說出口的愛



在門扉掩上的瞬間,他彷彿看見她正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淚。



於是,當人群都已散去,燈光都已熄滅。

原本擁擠的房間,瞬間變得空曠,甚至有點冷清,周遭安靜地彷彿可以聽見灰塵落地的聲音。

窗外微弱月光,不足以照亮室內,卻已足夠讓我看清你和他。

他穿著深灰色的西裝站在棺前,手上捧著一大束的白玫瑰。

即使歲月更迭,那仍是你的最愛。



俊朗依舊的容顏,只是眼角與嘴角多了歲月的痕跡。

細長的眼睛靜靜地凝視著你。

但仔細一看,你會發現,隱隱地,淚光閃爍。



你躺在深黑色的大理石棺木裡,清瘦的容顏和我認識你的時候相去不遠。

緊閉雙眼,一如生前的沉默。

想要伸出手碰觸你,請原諒我無法,我怕我的荊棘會劃傷你,但我猜想你的肌膚已如大理石般冰冷。



一滴透明的液體滴落在你蒼白的臉頰上,他伸出手輕輕地拭去,溫柔中帶著無限悔恨。

嘴唇微張像似要對你說些什麼,良久,又閉上雙唇,他默默地將白玫瑰放在你的胸前。

我看著他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打開門,關上門,直到腳步聲逐漸遠離。

背著光的身影充滿著深深地孤寂。



所有的愛與恨,在這一刻終於劃下句點。



2009.04.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