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原創】【Avengers】4+1+1次的『我愛你』(探鷹)tbc.

四次他們戲謔性地對彼此說『我愛你』
一次是鷹眼真心地對探員說『我愛你』而他以為探員沒有聽見
最後,探員終於回應了鷹眼

1

Barton站在辦公桌前,面無表情地看著Coulson往下快達45度的嘴角。後者揉著額角,一看就知道他的偏頭痛又發作了。

他嘆口氣拿起一疊厚厚的報告砸在他面前。「Barton,請在明天午夜前把這些報告完成後送到我辦公室。」

Barton毫不掩飾地對著Coulson翻了翻白眼,Clouson只是挑了挑眉,他很早就習慣Barton對他的沒大沒小。

「Sir,我還真是愛死你了啊!只要你不要老是用報告砸我。」他用著聽不出情緒得語氣說著,抱起那疊報告轉身準備離開。

「只要你少給我添麻煩,我也會很愛你。」Coulson處變不驚的嗓音,聽在Barton的耳裡卻是滿滿地諷刺,他擺了擺手,頭也不回地走出了Coulson的辦公室。

2

開門聲。

啪搭啪搭的拖鞋聲音迴盪在走廊上、樓梯間,接著是下樓的腳步聲。

腳步聲到廚房嘎然而止。
「Fuck!」

Barton停下揉眼睛的動作,雙眼大睜,一臉驚嚇地看著Coulson在他家的廚房裡非常地悠然自得。

看見自己的長官一大早就出現在自家廚房,任誰都會爆幾句粗口,而且他還穿著他該死的三件套。

「早安,Barton。」Coulson的視線越過舉起的馬克杯,Barton穿著拖鞋,身上印著骷顱頭與烏鴉的黑色T恤與睡褲同樣皺巴巴,一頭沙金色的短髮到處亂翹著。

他啜了一口,廉價即溶咖啡的苦澀口感讓他忍不住皺起眉頭。

「比起Fuck,我更傾向於在早晨的廚房聽見有人對我說『我愛你』,這樣會讓我從早晨就充滿幹勁。」Coulson聳了聳肩,放下馬克杯,馬克杯旁放著他們彼此都很熟悉的印著神盾標誌的文件夾。

「Shit。」Barton抹了抹臉,這代表他該死的美好假期又要泡湯了,「我真愛你,尤其你又再次給我一個假期驚喜了!」,他的聲音幾乎是從齒縫中蹦出來。

「不用客氣,Barton探員,我也愛你,和你的...咖啡招待。」Coulson拿起咖啡杯微笑示意著。

3

『Hey,寶貝,想我嗎?』
Barton低沉帶著喘息的聲音突然在耳機裡響起,通風管的嗡嗡聲在背景若隱若現, Coulson拿著咖啡杯的右手抖一下,深色液體在杯緣旋了一圈,又回到杯中,他可以感覺到自己太陽穴的血管突地跳動著。

「想你想到我睡不好,需要來杯咖啡提神。」Coulson嘴角抽搐了一下,將手中的咖啡杯放回盤中,拿起一旁的報紙攤開,將自己藏在報紙後,用著比平常更低幾度的語調說著,聲音溫柔地幾近情人之間耳語得程度。

事實上他與Barton只隔了兩個街區,他現在看似悠閒地坐在露天咖啡座喝著咖啡,其實只是表面,他跟Barton正在執行一個難度不高的潛入任務。
神盾有比讓他們倆人一起搭檔更好的選擇,只是他們湊巧都在目標所處的城市,加上多年相處得默契,更方便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
而且為了不讓對方起疑刻意不使用保密頻道,他們只好扮成一對分離兩地的新婚伴侶,三不五時就要上演小別勝新婚得戲碼。

『寶貝,我只是去買個東西而已。想跟你說我再幾分鐘就到家了。』撒嬌般黏膩嗓音與嘈雜的人聲混雜在一起,隱約還可以聽見有人在旁邊調侃他又在熱線你和我了。(Barton已經拿到任務所需得資料,並且安全離開目標所在地,目前正前往接應點。),「我愛你,待會見。」Barton的嗓音帶著Coulson非常熟悉的玩世不恭語調,語尾帶著一個明顯的響吻。
「我知道了,我也愛你,甜心。」Clouson咬著牙迅速關掉通訊頻道,終於忍不住揉了揉漲痛的太陽穴,他決定下次若有這種任務絕對不要跟Barton一起搭檔,畢竟一天到晚聽著Barton叫他甜心啊寶貝啊,總有一天他可是會受不了得。

4

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用著獨有的頻率震動著。

Coulson睜開一隻眼,用眼尾餘光看著一旁得電子鐘,『3:05am』的數字在黑暗中散發著幽幽的螢藍色光芒。
他嘆了口氣,有些不甘願地從被窩裡伸出一隻手,摸索著床頭櫃上的手機,掀開上蓋,Barton毫無懸念地顯示在螢幕上。

Coulson一按下接聽鍵,震耳欲聾的重金屬搖滾樂立即以滾滾洪水之姿毫不客氣地衝進他的耳膜,他毫不猶豫地立刻將手機拿到離他耳朵最遠的距離。

「嘿, 科~~而深(Coulson)~~~偶~~~只是要泥知道~~~嗝~~~偶最愛泥了~~~」Barton低啞得嗓音帶著撒嬌意味,很明顯地是醉了,而且最得一塌糊塗,他隱約還在後面聽見Tony和Thor毫無掩飾的大笑聲。

「….Barton…如果你愛我就馬上給我滾回你的宿舍睡覺。」

Coulson闔上手機上蓋,用被子蒙住自己的頭,天亮之後他會好好地跟Barton算算這一筆帳。

+1

Barton推開法醫室的門扉,帶著消毒水味的冰冷空氣迎面而來,他下意識地迸住氣。

不鏽鋼手術台上蓋著一塊白布,白布下的形體在他的視網膜上留下鮮明的圖像,像把刀狠狠地刺進他的胸口,疼得他幾乎喘不過氣。

他想將那個帶著羚羊角頭盔的外星混蛋撕成碎片,燒成灰,從三萬英呎的高空上灑落。

他走向前,緩慢地掀開那塊布,雙手穩定地沒有一點顫抖,如同在戰場上拉開弓弦對著敵人般堅定。

Coulson熟悉的容顏展現在他眼前。

他以為他會哭,但是他沒有,此刻他冷靜地彷彿置身事外,彷彿Coulson死去只是惡作劇之神所開得另一個惡劣玩笑。

Coulson閉著眼睛,最後一個笑容凍結在微微上揚的嘴角邊,在燈光照射下臉色蒼白一絲血色也沒有,胸口正中央被Loki穿透過的傷口已經被細心清洗過,留著黑色的縫線。

「如果…我對你說實話,你會不會醒來…Coulson…」Barton撫著Coulson冰冷的臉龐,喃喃說著。

事實上他們彼此心裡都很明白,只是他們都在等待,等著彼此邁開第一步跨越那一道早就看不見的界線
他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光明正大地大聲地對著他說,而不是像這種情形…

「我愛你,Phil Coulson…」

吻落在早已冰冷的嘴唇上,一滴液體滴落在Coulson的眼角,慢慢地滑落而下。

++1(上)

又是一個艱困的任務。
去他媽該死的外星人,四處飛揚的硝煙與塵土混雜著血腥味充斥在他鼻腔裡,遠處不斷傳來槍響與爆炸聲,隱隱還可聽見有人用著極度富有創意的髒話大聲咒罵著,那肯定是Tony那傢伙了,Barton眼睛盯著準心,嘴角微微上揚著。

拉開弓弦,手指抵著嘴唇,對準目標,放開,正中紅心,然後轉移陣地。Barton機械性地執行所有動作。
這就是他的生活,不能說非常好,但僅在可以接受得範圍。

Sitwell探員無趣的聲音透過無線耳麥傳來,傳遞著上層下達的戰術,他聽著,卻很不習慣。
他想念Coulson,還有他的聲音,那是幾乎深深烙印在腦海裡,讓人可以放心依賴的存在,嚴謹又不失溫柔得嗓音總在他耳邊念叨著,偶而還會與他說著不怎麼好笑的笑話,當然他會很捧場得哈哈大笑。

那些美好回憶依然,而Coulson卻以不復存在。
Barton深吸一口氣,再次地幹掉另一個試圖偷襲他的敵人。

他無法完全地抹滅掉他們之間相處得點點滴滴,至於那埋藏在服從與信任之下的那點小心思,他選擇扼殺那即將萌發的芽。

剛轉移到另一個地方,Barton透過眼角餘光看見一個外星人拿著他們那毫無品外外型怪異卻威力強大的武器對著Natasha,以及她毫無防備的背部。
Natasha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她的左肩受到槍傷,腳踝似乎也扭到了,但只要再撐三分鐘,神盾後援就會到來,於是他咬了咬牙毫不猶豫地將最後一枝箭對準那混蛋得胸口,當繃緊的弓弦放開的瞬間,Barton才忽然想到這好像會暴露他的行蹤。

於是,當箭穩穩地射進狙擊手的胸口時,另一枚子彈也穩穩地打進了他的胸口,衝擊力讓他從藏身的地方往下落,耳邊是劇烈的風切聲,好吧,這裡高度可是將近三十層樓高呢…但奇怪的是他心中卻一點恐懼也沒有。

清晨第一道陽光悄悄地從斷垣殘壁中照射而入,如一層帶著金粉的薄紗披在破碎得玻璃帷幕上,突來的亮光讓Barton不禁瞇起眼睛。

他忽然想起了在某個任務裡在等待後援抵達的時候,在疲倦與疼痛雙重打擊之下,他鬼使神差地爬上Coulson的床,而他的要求居然沒有被拒絕。
在清晨時分被Coulson低聲喚醒,他睜開眼,因為發燒而朦朧得視線裡是Coulson放大的臉,逆著光,眼角微微地瞇起,帶著擔憂卻又笑得溫柔,好像他的世界只剩下他一樣。

曾經,他們之間的距離是如此地靠近,現今,卻又是如此地遙遠,那條界線一直在那裡,而他依然無法跨越。
他的世界也只剩下Coulson,令人心之嚮往又令人心碎的唯一。

耳邊偶爾傳來Sitwell探員的怒吼和其他復仇者焦急的話語,他沒有錯過遠方那道劃破天際像他俯衝而來的金紅色身影,Barton呼了一口氣,閉上眼睛,任由自己得思緒緩緩地墜入無邊無際的溫柔黑暗中。

可是那一瞬間他卻錯過了,那個他以為永遠都聽不見的聲音。

『Clint,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